Antiever

I have zero hope in this world.
And I'm bloody fantastic.

【韩商言/徐奕辰】3/终

  • 韩商言x徐奕辰

  • 亲爱的热爱的x中国机长

  • 拉郎,李现x欧豪

  • 本章完结





    徐奕辰出院是一周后的事,但领导给他的假,还有大半个月才到头。

    早就受够了在病床上躺着百无聊赖的生活,除了休养生息什么都不能做,他就差头上长俩草昭告天下“我要枯了”。

    徐奕辰在病房里收拾自己为数不多的东西,一边沉浸在可以出院的喜悦中,一边竖着耳朵听韩商言在门外走廊上打电话。应该是挪威那边的kk总部,韩商言说的是英文。徐奕辰听了个大概,推断韩商言待会儿推门进来先说对不起,因为八成要走。果然,一句简洁明了的“bye”之后,韩商言进来时连门都推得好像很犹豫,“奕辰......”

    徐奕辰划拉着手机屏幕头也没抬,“几点的?”

    韩商言斟酌着措辞都想好了,正准备开口,听徐奕辰这么没着没落地一问,一时摸不清他指的什么。

    “飞挪威啊,你准备几点走,给你买机票,我这有员工折扣。”

    “......”

    韩商言微怔,随即反应过来,歪脑袋笑开,走到埋头看航班的人面前,勾着他下巴让他抬头把焦点落在自己身上。

    “不飞挪威,你看看有没有去三亚的,两张。”

    徐奕辰先是睁大眼,然后皱眉,最后咬嘴唇,短暂几秒间的心理活动全在脸上一览无余,他想伪装一下都没来得及。鬼知道这大魔王是要和谁一起去三亚。他好酸,他脑门上两根草叶子要被酸枯了。

    “三亚?这次去三亚啊?跟谁......?”

    韩商言把徐奕辰此刻所有的微表情尽收眼底,觉得可爱,眼底的笑意渐深。

    “俱乐部的小孩们,想见见大嫂。”

    “哦。”

    徐奕辰冷漠地哦完,猛一停顿,“你说什么?”

    韩商言笑着看他一脸受惊,习惯性宠溺地捏捏他侧脸,耐心重复,“俱乐部的小孩们,想见见大嫂。”

    徐奕辰受惊了。

    手机仿佛烫似的被一把扔掉,韩商言手忙脚乱接住快落地阵亡的手机,见徐奕辰不知从哪翻出镜子左看右看,看完又气急败坏地捶韩商言一拳。

    “他们得叫哥!”

    “好,听你的,让他们叫哥。”

    韩商言知道徐奕辰在担心什么,他拿过徐奕辰手里的镜子,捏在自己手里正对着徐奕辰让镜子里照进他的脸,指着镜子。

    “我会让他们知道这个人,是个英雄,而这儿——”他伸手蹭了下徐奕辰颧骨下侧正在愈合的擦伤疤痕,“是英雄的勋章。”

    “我会让他们知道,这个人,是我韩商言的。”

    这一瞬间的韩商言,认真得让徐奕辰几乎要害怕,他拽着韩商言的手收了镜子,吻了吻他的手指,“gun神的占有欲还真是名不虚传。”

    韩商言搭上徐奕辰的腰,稍用力把人带到近前,埋头在他颈窝,磁性嗓音放得很低,“你可以试试。”

    考虑到韩商言放在他腰上危险位置的手,考虑到他们此刻身在医院还没出病房,徐奕辰这回没敢干脆答一句试试就试试。该认怂时还得怂,不然起来床腰疼的可不是别人。

    下午四点,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

    吴白站在房间外等开门的时候就猜到屋内肯定是一片叽叽喳喳。不出所料,房门打开,少年们吵闹议论和谈笑的声音混在一起不由分说钻进他耳朵,他和开门的one对视一眼,对方无奈地笑笑,侧身让开空间。

    “队长,老大还没到吗?”

    “快了,刚下飞机。”

    “那我们是不是要给大嫂准备点欢迎仪式啊?不然什么都没有多不好看啊,老大好不容易脱个单,得给点排面不是,而且咱们大嫂还那么厉害!”grunt笑嘻嘻地出主意。

    “......”吴白犹豫半晌,在堆满零食的沙发上给自己勉强收拾出一个能坐的地方来,“你们老大说了,叫哥。”

    “不如叫天空的守卫者,民航的护航人,天选的幸运儿。”

    “你是不是不想在kk干了。”吴白冷冰冰一句浇灭了grunt灵感的火花。

    “队长,听苏澄姐说这回老大是特地推了挪威那边的工作带我们嫂——辰哥出来散心的,真的假的?”97一副兴致冲冲好奇宝宝的模样。 

    “哈?老大竟然这么暖心的吗?”demo把嘴里的巧克力咽下去,“我还以为老大只是单纯心疼我们平时训练太苦才带我们出来玩呢。”

    “你错了demo,老大从来不会觉得我们苦的。”

    “确实。”one附和点头,短短俩字里无限心酸。

    吴白自觉插不进他们的对话,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叹口气,默默把手机掏出来问韩商言他们到哪了。

    「楼下。」韩商言回复,几秒后接着又一条,「你带他们先去饭店,奕辰累了,我们一会儿过去。」

    「好。」

    当晚的饭局,除了让徐奕辰不小心听见队里两个小孩悄悄说“大嫂还挺好看的”之外,就没有其他“意外”了。

    别说,他家gun神,对外的时候还真的是凶凶的,在他面前倒一直没看出来,只偶尔觉得他不苟言笑,但徐奕辰能感觉出那份所谓不苟里更多的其实是不自在。对于觉得不重要,无所谓的事情,韩商言没有兴趣接触和了解,耗费自己本就有限的精力。韩商言喜欢猫,但他自己明明就像猫,别扭又古怪,傲娇又霸道。徐奕辰念及此,怀疑自己怕不是条小鱼干。

    小鱼干隔着玻璃和鳐鱼干瞪眼,想为什么水族馆要开到酒店房间里,这些水生小家伙真的不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冲破玻璃游出来淹了他们吗。但还怪好看的。徐奕辰敲敲左边的玻璃,吸引过来一条小丑鱼,再敲敲右边,另一条他说不上名字的好看小鱼摆动尾巴游过来,换地方再敲,又忽闪忽闪来一群。他玩得乐此不疲,几个来回后腻歪了,一抬头发现那条鳐鱼摆着细长的尾巴在他头顶居高临下地盯着他,接着起身,看见刚洗完澡的韩商言双手抱臂靠墙一脸好笑。徐奕辰顿时有点脸红。如果鳐鱼有表情的话,八成就是韩商言现在这个样子了。

    徐奕辰随手拿起沙发上的鲨鱼抱枕扔过去,“笑什么!”

    韩商言接住绵绵鲨抱在怀里在手里揉揉,“你可爱。”

    徐奕辰被堵得哑口无言。该死,大魔王不是出了名的情商低直来直去不会说话吗,怎么突然这么会了。

    韩商言身上浴袍松松垮垮地挂着,胸肌隐约可见,他扔了鲨鱼抱枕,靠近把徐奕辰压在水族箱玻璃上索要一个吻。一个吻接一声喘,一声喘后迎来一场狂热。徐奕辰被压着从后面进。一串只有手指长度的五彩斑斓的小鱼从他面前游过,像好奇似的徘徊了一会儿才游走。徐奕辰咬着下唇竟生出几分处于光天化日之下被围观的错觉。而这该死的错觉让愉悦来得更深刻和强烈。

    事后他去洗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暗骂韩商言这男的太狠了,自己这还没好利索呢,怎么在床上就没谈恋爱哄人的时候那么温柔了。

    出来时韩商言正端着电脑办公,手指了一下示意他看手机,“小孩们找你打游戏。”

    徐奕辰挑眉,想起今晚饭桌上和他们互相加了游戏ID。

    “你来吗?”

    “我等一会儿,你们先开。”韩商言打字的手没停,“跟他们说输了回去训练加倍。”

    徐奕辰有点犹豫,“是不是太狠了,他们平时输你也这么罚吗?”

    “平时他们自己玩游戏输就输了,但带你不行。”韩商言抽空抬了个头,目光温温柔柔地落在他脸上,好像在说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的人怎么能输。”

    “......韩商言,你最近是不是见鬼了,怎么这么会说话。”

    “鬼没见,只见了你。”

    “......”

    徐奕辰自知说不赢韩商言,干脆打开游戏不再理他。两局过后,战绩黯然,组队的几个小孩叫苦不迭,输了游戏倒没啥,训练加倍也可,但是第一次跟老大的对象组队就翻车,这说出去他们kk战队的脸还往哪搁!老大的对象还是四川航空的,身边都是全国全世界飞的空少空姐,这要是传出去kk战队连带人打游戏都carry不起来,以后在赛场上还要不要混了???

    眼看队里的几个小孩心态如受惊的雪山一崩一大串,徐奕辰顿时就不忍心起来,忙去扒拉韩商言。

    “gun神你好了没啊,你家小孩被人揍得要哭了。”徐奕辰指的是他战队里的小孩子们,但韩商言显然理解出现偏差。他拿了电脑,几步从刚刚办公坐着的沙发走到徐奕辰趴着的床边,先用徐奕辰的麦发了条队内语音过去。

    “把上局赢你们的人拉进来,开个对手局。”

    然后才用自己的电脑登陆游戏账号。

    “奕辰,拉我。”

    徐奕辰头如捣蒜。gun神也是真的如传言那样护犊子哦,这局绝对稳了。

    十分钟后战局结束,对方被杀得那惨样徐奕辰都有些心疼,“是不是有点太快了啊,别人会不会以为我们开挂......”韩商言看他一眼,默不作声又开一局,这回打了四十分钟,或者说,拖了四十分钟,韩商言可是给足了敌方和系统面子,尽量不玩得像个挂,还把几乎所有的人头都给了徐奕辰。

    “我辅你。”

    他一步不离地跟韩商言后面捡漏,暗道今天以后他徐奕辰也是被gun神辅助过的人了,他账号太欧了,得升值。

    游戏结束,韩商言关麦之前又发了条语音在队伍里。 

    “你们几个,回去的训练全部给我加倍,完不成的别想给我通过下次赛事的内部选拔。” 

    徐奕辰准备把韩商言护犊子这话改改,对,他护犊子,但他对犊子们,也挺凶。

    “没必要吧,我们后来也赢了。”

    “那是我带你赢的。”

    “韩商言你多大了,你跟他们一群小屁孩酸什么酸。”

    “我就酸了。”

    韩商言欺身压过来,“你还没夸我。”

    徐奕辰抬腿用膝盖顶住韩商言胸口,止住他继续靠近的动作。

    “你是不是瞒着我干什么坏事了?怎么最近这么,这么,”徐奕辰回想着以前的韩商言,在心里筛选着用词,选来选去没找到合适的,只好说,“这么不一样?”

    这个以前,是指3U 8633事故之前。

    之前的韩商言也会宠,会体贴,会温柔,会迁就,会冲冠一怒会一掷千金。却并不坦率。徐奕辰终于搜刮出这个勉强适用的词,坦率。以前的韩商言远没有现在这么容易在他面前坦露心思和情绪。他总是憋着,自己消化,消化不了的就埋在心里化脓留一道疤,日后回想起来痛一痛,不告诉谁,不需要谁知晓,更不需要谁关心。所有没有被妥善处理好的情绪,所有无人过问的失败痛悔,所有无人安慰的日夜晨昏,是这些所有一天天催生出现在这个别扭又执拗的韩商言。他认定的道路太孤独,他没有谁可以依靠,也没想过谁可以依靠。

    “我只是突然意识到,我有多么容易失去你。”韩商言和他并排躺在一起,去握他的手,“原来这个世界上,来不及会来得那么猝不及防。我不断地想,如果你们没能......”韩商言转头看着他,用指关节蹭他的脸,很轻,即使那道擦伤已经完全不痛了但韩商言还是不太敢碰,即使某天徐奕辰身上的伤恢复到一丁点痕迹都没有,在韩商言心里也会永久存有一个备份,他会记得那些伤。那是他曾经险些失去徐奕辰的证明。

    “你不会失去我,我要做个八爪鱼赖着你,你扒都扒不下来。”徐奕辰笑嘻嘻地往韩商言怀里钻,以将自己瞬间的落寞藏在韩商言怀里,他见不得韩商言伤心。那么骄傲的人,在自己面前低头示弱了,对外那么酷那么嚣张的gun神,现在会红眼跟他说我怕失去你。

    “奕辰。”

    “嗯?”

    “下次跟我去见爷爷吧,爷爷想你了。”

    “好。”

    “那你就是答应跟我回家了。”

    “跟你回跟你回,你要去火星我都改行开飞船送你。”

    “不去火星,你又不在火星。”

    “......”到底是哪个甜言蜜语会撩人的妖怪附身了我家韩商言你给我......待久一点!

    

    kk战队赢得世界冠军那天,隔了七小时时差,那边是下午,这边是夜晚。

    徐奕辰刚结束当天的飞行工作,和梁栋他们一块出来,刚进候机厅就发现怎么所有人都一副笑意盈盈满面春风的样子。

    徐奕辰转了一圈,望向让所有人开心的源头,机场的LED屏。平时总是循环播放广告的屏今日竟然破天荒正在转播一个直播。他呼吸一窒,他看到韩商言了。

    他家gun神正站在舞台中央的聚光灯下,金色流光在他身后绽放。所有不为人知的背负都得到了救赎,所有孜孜以求的荣耀都迎来了归属。他仅仅站在那里,就已经值得万人喝彩。

    屏幕里外的欢呼声渐渐合在一起,此起彼伏,多少人为这得之不易的胜利热泪盈眶。徐奕辰没哭,他眼里盛满得意和同事介绍。

    “韩商言,我男朋友。”

    梁栋瞅着屏幕咋舌,“太争光了吧,你没跟我们说他打游戏这么厉害啊。”

    「感谢所有陪我走到这里的人,和所有没有看轻我、放弃我的人。」

    他听见韩商言的声音,迅速转头又把视线锁在屏幕上。

    屏幕里的韩商言在笑,满眼都是亮晶晶的什么在闪烁,仿佛知道他会看,「还有那个一直陪伴着我,要做我的八爪鱼的人。」

    徐奕辰这时才开始有点要哭,他低头看看手表,转身奔向售票处,买飞挪威最近的航班,连再见都没来得及和梁栋他们说。

    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到那个人的身边,不能耽误,一刻都不能。

    

    End.  


评论(20)

热度(26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