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ever

I have zero hope in this world.
And I'm bloody fantastic.

【韩商言/徐奕辰】1

  • 韩商言x徐奕辰

  • 亲爱的热爱的x中国机长

  • 拉郎,李现x欧豪


徐奕辰和他男朋友闹矛盾那阵,事儿整得还挺大。

倒不是影响多恶劣——影响多少是有点,但不是那种层面——而是由于他对象的来头,搞得事情格外夺人眼球不好收场。本来不过是情侣间的小矛盾,吵吵闹闹,一方耍耍性子,一方脾气过了哄一哄就能了的事,就因为徐奕辰对着吵的那张脸不仅他眼里有,机场广告投屏上也有,所以这场闹剧格外引人侧目。

“诶诶诶,你看那个人,不是韩商言吗!”拖着海绵宝宝行李箱路过的女孩拉住朋友,指了指旁边正和机组人员模样的男人争论的人,又指了指三米开外LED屏上滚动的kk战队广告,“我艹,不就是韩商言吗!我的妈耶真人!我看到gun神本神了!”

机场人来人往,人流混杂,本来徐奕辰和韩商言吵的声音也不大并没引起多少人注意,但这女孩一惊一乍地在他们旁边停下,说的话很快传到路过的和侧目的人耳朵里,更多的人主动或被动将视线移到男人脸上,又转到LED屏上找对照。

驻足围观的人于是越来越多,和之前很多次kk战队或韩商言出行暴露行踪时一样。

“真的是韩商言啊我艹!我这眼今天开光了我等会儿要去买彩票!”

“买什么彩票你赶紧去抽卡!绝对欧爆!”

“诶,你们看和gun神吵架那男的谁啊?看着像机组的,不会是我男神碰上什么麻烦事儿了吧!”

“我康康我康康,好像是副机长的制服,到底什么事?有谁听清他们在吵啥了吗?”

“难道那个传闻是真的!靠,我竟然搞到真的了!”

“啥啊你说什么呢什么传闻?!”

“gun神圈外男友啊!有知情人爆料的gun神有个开飞机的圈外男友,听说gun神经常特意只挑男朋友飞的航班坐。好多站姐处心积虑想拍一次圈外男友的正脸都没机会,因为gun神把人藏得太好了!”

徐奕辰作为话题当事人听得来火,什么叫他韩商言藏人藏得好,明明是他故意避开和自己当众见面的机会好吗!

“韩商言你自己听听,圈外男友,我俩这么长时间我连一个姓名都不配拥有是吧!你当我什么人,有时间才联系我一下想起来地球上还有我这么号人帮你给爷爷充对象的门面是吗?”

“奕辰你冷静一点,你知道我不是。”

韩商言被围观人群烦得焦头烂额,他本来也不是脾气好的人。前几天在国外比赛,日程满,再加上时差的原因,每次和徐奕辰联系,不是他那边忙,就是自己这边有急事。一来二去,而且之前还有先例,搞得徐奕辰就积了点不满。韩商言本来想着这回好好哄一哄,没想到刚第二天挪威那边一个电话又催过来。

眼看着身边围观的吃瓜群众大有要把路堵得水泄不通的意思,韩商言实在不想堵塞通行,也不乐意制造什么新闻热点,于是拉着徐奕辰去vip通道避开人群。

“怎么,我一开飞机的这么不能见人是吧。”徐奕辰见他这样,心里除了生气更多了点复杂的滋味,一时间沉下脸来没什么表情,话里刻意还带了点冷淡,说完猛甩开韩商言拉他的手,两个人站在vip通道口僵持,脸色都难看得很。

“根本和这个问题无关好不好。我之前就和你说过,我的情况很特殊,和我谈恋爱,我没办法保证像其他情侣那样经常给你浪漫和惊喜,甚至约会。”

徐奕辰闷头想着什么,一专注就习惯性转动左手中指的戒指,反应过来时才兀自停住,听着韩商言的话,苦笑一下,露出一个算得上悲伤的神情,再说话连声音都惨兮兮的。

“韩商言,你是不是想分手?”

韩商言吃惊的神色只存在了瞬间,他很好地隐去眼中的讶然,熟练地抹除掉能够泄露出他内心真实想法的蛛丝马迹。他靠着墙沉默,抬腕看了眼手表,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两次都被他挂掉。徐奕辰偷瞄他一眼,并没有迎上对方的目光,心情当即更加失落,甚至有一点委屈,和恐惧。委屈韩商言怎么就非得这么冷漠一句挽留的话都不肯说,恐惧韩商言会不会真的冷漠到底一句挽留的话都不会说。

韩商言没有冷漠,他只是慌了。他风平浪静的面具之下早已翻江倒海。

他想起他们刚定关系那天晚上,也是差不多这样的情景,两个人各自靠墙站着谁也不搭腔,还是他最先被沉默压得不自在,从兜里掏出一盒糖打开伸过去,问徐奕辰吃不吃糖。比他稍矮一点的寸头青年像是等了好久似的,一下子没绷住就笑开了,说,一般人这个时候会掏出烟问你抽不抽烟。韩商言愣了,递糖的手就这么僵着,默了默,回答得一本正经,我不抽烟。徐奕辰笑容加深,唇边两个酒窝甜得要命。他看着韩商言有些无措还假装无所谓的脸,挪两步凑过去从糖盒里挑了颗糖拆开送进嘴里。水蜜桃味的,糖纸是亮晶晶的粉橘。韩商言自己也拿了一颗薄荷绿,含在嘴里又不说话了,也不看徐奕辰,旁若无人般独自思索着什么。直到徐奕辰突然戳他一下,掌心向上伸过来,送你。一只很小的糖纸纸鹤乖巧躺在徐奕辰掌心,粉橘色的小翅膀在路灯不甚明亮的灯光下荧光闪闪,可爱得过于精细。韩商言小心拿过来看了一会儿,道了声谢,然后妥帖收进糖盒里。

“爷爷说的话,你不必在意,他就是——”韩商言戛然而止,改口,“反正你别放心上,老人家也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胡话,他瞎说的,我回头劝劝就好了。”

“那,”徐奕辰把咬碎的糖嘎巴嘎巴嚼了,“爷爷说的那些,是胡话吗?”传闻电竞界的传奇,现kk战队老板,这么多年单身没有女朋友没有绯闻,“韩商言,你喜欢男的吗?”

韩商言侧过脸来,视线自然而然地微微下垂,落在徐奕辰脸上。对方正笑着,酒窝浅浅一湾,眼里盛着的光比头顶上的路灯还要亮。韩商言视线从徐奕辰的眼移到他的唇,用舌头把嘴里的糖换到另一边,转过身来抱臂盯着他,语气淡然而轻飘,“要不你自己试试?”

有无声又郑重的东西在两人的眼神中交换。徐奕辰的舌尖舔了下嘴唇,略扬着头,挑衅似的答应了,“试试就试试。”

韩商言点头,收回目光走向自己的车,声音有了些许温度,“走吧,我送你回去。”唇边似乎还有一个笑,就在他弯腰上车的瞬间,短暂,但徐奕辰发誓自己看到了。因为他的眼睛几乎是黏在韩商言身上,一整晚。

他得了韩商言这个若有似无的笑,刚在饭局上积压的郁气一下子散了干净,跟着韩商言的步子亦步亦趋走得轻快。

“你后天是不是要飞上海?机票定了吗?”

“定了,怎么,想送我?”

“可以啊。”徐奕辰把车门关上,见韩商言朝他使了个眼色,没明白什么意思,接着对方就轻叹口气半个身子探过来。伸手帮他把安全带系上了。徐奕辰在两人挨得极近的瞬间几乎呼吸停滞,仿佛韩商言的靠近逼走了他身边狭小空间的全部氧气。见鬼,这个冷面大魔王闻起来怎么甜甜的,像糖。

“那我等会儿把航班号发给你,想送我提前十分钟就可以了。”

“那送完了,我可以给你开吗?”

韩商言发动起引擎,刚走了大概两米就踩了个急刹,“什么?”

“哦,忘了告诉你了,我是航空公司的副驾。”

韩商言被徐奕辰的声音从思绪里抽离出来。他正在字句斟酌的挽留被徐奕辰伸过来的手,啪的,打进泥泞里,碾碎。

“还你。”

徐奕辰掌心向上,递过来那枚戒指。银亮金属指环,风格强烈,嵌钻,但被精巧的设计消除了奢于雕饰的违和感,所以虽是男戒,却精致而不张扬。

就这么个美丽的小东西。此刻却无声地,凶猛地,撕开两个人关系的裂痕。将感情里模棱两可的含糊和隐语逼得昭然若揭。

“我知道你不要,但我要还给你。”

韩商言如他意料之中没有接戒指的意思,徐奕辰一把抓住他的手把戒指硬塞进去。抽开时始料未及,手反被韩商言紧紧握住。

“什么意思。”

韩商言这话算得上咬牙切齿了,没有丝毫疑问的语气完全是质问。他直起身体,拽着徐奕辰的手把他抵在墙上。

“徐奕辰,你要分手?”

徐奕辰见过一次这样的韩商言。愤怒得像头豹子一样的韩商言。徐奕辰生日喝多回去那天,就是这个韩商言,在路灯坏得像鬼片的胡同里,把四个围堵徐奕辰的流氓打得头破血流。也是那晚,韩商言第一次抱他,哄他,一直小声道歉,说对不起,我该送你的,我不该让你一个人回来的。韩商言当时手和衣服上都是血,声音却温柔得不像话。他一下子就被戳中了胸腔里最柔软的那一块,被豹子带血的爪子尖小心翼翼碰了下,仿佛玫瑰掉了一根刺。

“我觉得,我们需要冷静一下。”

徐奕辰挣他的手,没挣开,又去推韩商言肩膀,也没推开。他也急了,“让开,你不想飞我还想飞呢,你不飞能改签,我不飞只能改行了。”

“也不是不可以。”韩商言一本正经。

徐奕辰笑的时候舌尖浅浅舔过下唇,“韩商言,你——”喜欢我吗?喜欢过我吗?徐奕辰想这么问来着,但是他话到嘴边又没觉得没意思,有什么必要呢,不管你喜不喜欢我,反正我是挺喜欢你的,可是光我自己喜欢没用啊。

“我们在一起本来也就是迁就爷爷给他演个戏,你有对象了他才放心。现在戏也到位了,韩商言,如果你觉得,如果你觉得辛苦,”徐奕辰哽了一下,“我们不如就到此为止。”

韩商言松手了。

但那一瞬间,他看上去却比徐奕辰还要失落。

“你航班是多少,几点到,到了我给你打电话。”他最后又拽了下徐奕辰的手,但这回没用力,声音也低了,“不准不接。”

“……”韩商言不开心的标志很明显,他的下垂眼会让他看起来像只可怜巴巴欠收拾的狗,徐奕辰的心惯性一抖,明明想一走了之,却又生出一丝幻想,他抽回手,下意识想去转戒指,摸到一节空。他狠狠眨了下眼,把泪意憋回去,用生硬把声音伪装起来。

“九点。3u 8633。”

徐奕辰最后说。3u 8633。


(梁栋:你小子今天怎么哭唧唧的,被谁欺负了?你那个打游戏的男朋友?

小徐:……分了。

梁栋:?怪不得你今天没带戒指,这种睹物思人的东西确实收起来比较好。

小徐:戒指还回去了。

梁栋:?!那戒指92万你就这么还回去了!

小徐:不然留着睹物思人。

梁栋:……你们最好给我复合。)

评论(10)

热度(28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